大切悲

閃閃發光
紛紛揚揚

向著你落下

用铲下来的雪做雪人

忽然意识到一件不大不小的事: 其实我说我不想活,但有些时候,也许只一个小小的瞬间,一种短暂的快活,一种不正确的“天惠时刻”,我都是想要续命的。
我也是想要续命的。
就像明日香说,妈妈,原来您一直都在注视着我,妈妈,妈妈!

所以我真是太爱明日香了。

那不是一个正确的“天惠时刻”……但正因为它或多或少不正确,或多或少十分纯粹,它才是那样的“天惠时刻”……

令我沮丧的是我自身,以前发生的所有事,无论时光好坏; 我身边的同学,我的人际关系与我的学业。我以前说,不管怎么样,以前好时光,我们不能惩罚它们。它们毕竟是真的,不能这样对待。但是我没有办法对自己的好时光不惩罚,往往有时候,我觉得,好时光有错,坏时光有错,我有错,大家都有错。但是在我这世上没有引发雪崩。这不是雪崩,是纷飞大雪。早上七点,有人拿着铲雪锹出门。她要去往很远,所以在齐脖深的雪里一点点挪动。而大雪一直静静地下。

我不爱我同学,他们也不爱我。有时候,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和他们一起……这是一种非常巨大的漏洞,是我自身就有的小问题,但因为我的成长经历,它成为了病毒。很多时候我想解决这个问题,但这个问题往往更加严重。再后来我意识到其实社交自闭挺好的,某种意义上挺好的。在铲雪的道路上,没有两个人可以一起铲一条路。

我有时候很想要续命,简直太想了。糖果有很多,你喜欢的口味和不喜欢的口味。但是你没有办法选择,就像万圣节里,你去敲门,一定会有人给你健康麦片块。但是你能指责这个麦片块不好吗?你能指责给你麦片块的人不好吗?你走遍整条街,从头到尾,但只要有一个人给你甘草糖,你都会觉得这颗麦片块很好吃。如果你走遍整条街,大家纷纷递给你甘草糖,但只要有一人给你巧克力,你都会觉得快乐。我没有办法选择,给我甘草糖的人和麦片块的人和巧克力的人,大家都没有选择。

我想要被Essay和Issue赶到死……想要遇见讨厌的Professor,想要讲讲没有意思的Presentation,想要去大学。我没有吃过任何糖果,那么甘草糖对我也是一种奢侈,尽管,它不是一种好吃的糖果,但它毕竟是一种糖果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